【源风采】岁月华章,校庆荣光丨“凝心聚力 薪火相传”优秀校友风采展示——冯佳

时间:2023-07-17 点击数:

岁月华章  校庆荣光

2023年是学校建校45周年,更名大学10周年。建校以来,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他们为国家发展、社会服务、城镇建设作出了贡献,为能源学院发展增光添彩。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学院优秀校友——冯佳。



姓名:冯  佳

毕业年份:2002年

专业: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

所在单位: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冯佳,1980年1月出生于天津,祖籍天津。1998年至2002年就读于天津城建大学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专业。目前就职于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BIM设计中心,任副主任。自2011年开始推动BIM技术在设计、施工建造领域的应用和研究,主要业绩包括:任国家海洋博物馆项目BIM设计现场负责人,获中勘协BIM设计类二等奖;在滨海文化中心、中国移动上海1号登录站数据机房等正大项目中,任BIM技术负责人获得创新杯、海河杯等省部级奖项20余项;作为主要编制人员,参与编写《天津市民用建筑信息模型设计应用标准》、《天津市建筑信息模型设计交付标准》;自2021年开始推动CIM技术在城市管理、园区管理,区域经济应用中的平台建设和场景研究开发,作为项目现场负责人参建“天津市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一期)”项目,作为主编人员完成“海河柳林设计之都综合规划实施方案-智慧篇”的编制工作;作为主要编制人员完成《天津城投集团CIM标准体系-BIM数据编码标准》,目前作为国家标准《建筑信息模型设计交付标准》GB/T 51301—2018、《建筑信息模型分类和编码标准》GB/T 51269—2017行业应用调查组成员,对上述标准进行调研、修编。






/主要事迹/

国家海洋博物馆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其建筑方案由澳大利亚COX事务所完成,天津市建筑设计院承接施工图设计,中建八局为施工总包。此项目外观多处为双曲造型内部空间复杂多变,全专业设计工作在BIM技术的辅助下得以有效完成。冯佳作为BIM技术负责人,获得美国AEC BIM卓越奖1次,国内创新杯、龙图杯各1次,天津市海河杯1次。

冯佳作为项目经理在中国移动上海国际海缆登陆站1号数据机房工程中,通过应用BIM技术及周密研究最终高品质完成了此项目管线综合,该机房是大型复杂数据机房工程,涉及通信、电源、暖通、给排水等特殊工艺设计,管线综合要求很高,该项目深度为LOD500级。

冯佳在呼和浩特赛罕区全民健身中心BIM设计项目中任技术负责人,该项目特点是建结水暖电全专业都使用参数化思维进行BIM设计应用。充分考虑功能空间使用感受,创新性的使用DYNAMO进行预综合,完成了原型体育场馆走道管线占位分析。在出图中实现了最大限度地出图比率,在表达上有极大突破。在图纸中详细表达了空间关系、规格尺寸及角度。






校友寄语






每个人在学校里的时光是宝贵的,希望大家珍惜并用来奋斗。走出校门后,无论遇到何种境遇,希望我们保留在校时那份单纯美好的心境,做好自己、勇敢面对。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