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

我院成立学科专项评建工作组

为做好学科建设,根据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要求,我院于2019年5月29日成立了学科专项评建小组,评建小组由院党委书记沈洪旭和院长赵国敏担任组长,各专业带头人及教研室主任等8名骨干教师组成。该小组的成立将为促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供制度保障。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启动学科建设方案编制

为积极应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以评促建,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2019年6月,我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编制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学科建设方案。方案首先从学科概况及评估目标出发,对标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自查,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然后,针对以上分析的短板问题,按照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指标,提出2019年具体建设任务及指标(详见表1),并进一步规划至2023年的中长期建设任务及指标,为参评第六轮学科评估并获得较高的等级做准备;最后,为推进学科建设、有序开展学科评估专项工作,依照《学科专项评建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建议,提出来具体的建设措施和学校层面政策支持建议意见。

表1 2019年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任务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建设任务及指标

A师资队伍与资源

师资质量

S1师资队伍质量

建设校级科研团队2个

师资数量

S2专任教师数

新进博士教师2人

B人才培养质量

在校生质量

S7学位论文质量

获得校级优秀学位论文1-2个,冲击天津市优秀学位论文1个

C科学研究水平

科研成果

S12学术论文质量

发表SCI一区论文3-5篇

科研项目

S16科研项目

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项

D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

社会服务贡献

S17社会服务特色与贡献

为政府和企业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咨询建议

能源学院参与我校天津市特色学科群绩效考评工作

根据市教委相关会议关于2019年开展天津市特色学科群绩效考评工作精神,我校于2019年5月启动了天津市特色学科群绩效考评工作,参评范围为我校4个天津市特色学科群: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生态城市、城市管理。我院属于生态城市学科群,该学科群由环境、能源、材料、地测、理学院等相关学院组成。

我院专项评建小组在环境学院牵头下,组织学院教学、科研、研究生及学科秘书、团支部书记等通力协作,通过填写数据、补充完善、组织评审、征求意见与补充材料、学校评审等多个阶段,历经近5个月,于2019年9月底圆满完成了生态城市学科群的绩效考评简况表编制。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