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风采】岁月华章,校庆荣光丨“凝心聚力 薪火相传”优秀校友风采展示——沙彩萍

时间:2023-08-23 点击数:

2023年是学校建校45周年,更名大学10周年。建校以来,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他们为国家发展、社会服务、城镇建设作出了贡献,为能源学院发展增光添彩。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学院优秀校友——沙彩萍。

简介



沙彩萍,女,天津市人。于1997年7月毕业于天津城建大学(前称天津城市建设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于1997年加入天津市塘沽燃气有限公司(前称天津市塘沽煤气公司),曾担任不同职务,其中从2007年10月到2012年2月,她担任工会主席和经理助理,并自2012年2月起被任命为副经理。2005年9月至2008年7月,沙彩萍在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班经济法学专业学习。于2019年2月15日获委任为天津津燃公用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最后现任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热线)中心负责人。现任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热线)中心副主任。


学生生涯回顾

沙彩萍的大学生涯开始于1993年的秋天。在落叶满地的季节,经过两周的军训锻炼后,正式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班里的同学来自全国各地,带着各自的乡音,青春的朝气,不服输地融合在了一起。从初识的羞涩,到称兄道弟的熟络,记忆里挥之不去的点点滴滴,蕴美斋前等待的身影,操场上呐喊的助威声,教学楼里熬夜画图的抱怨,食堂里缕缕飘出的香气,毕业分手时挥洒泪水的不舍……如今再回忆都像盛开的栀子花一样,愈嗅愈香。
是老师无私的付出让她收获知识,是同学深厚的友谊让她热爱生活,是社团活动的锻炼让她享受磨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如今的她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着汗水,奉献着青春,继续用一个个攻坚克难的成果为母校增辉!


主要成就

沙彩萍主持了于家堡高铁枢纽建设燃气管网调整工作,科学布局,安全切改,高质量敷设燃气管线,为高铁枢纽顺利完工提供了支撑;组织滨海新区东西沽、于家堡地区燃气管道及设施拆改工作、胡家园六道沟液化气小区置换天然气工作;组织完成西部新城及滨海湖旅游生态区近30公里的燃气管网配套敷设工作,完成北塘经济区近30公里管网配套敷设工作及滨海新区中心商业商务区30公里燃气管网敷设工作及海洋高新技术园区20公里燃气管网敷设;全力推进旧管网改造及超期服役燃气表更换物联网表工作,组织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制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方案,不断提升本质安全建设水平。
在2022年全市开展户内隐患促改最艰难时期,沙彩萍勇挑重担,担任客户服务(热线)中心负责人,为天津市约435万燃气用户提供热线服务,克服电话激增的不利影响,在公司领导大力支持下,引进客服新系统,提升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水平,创新管理模式,利用AI智能回拨功能,实现热线接通率和坐席应答率稳步提高,一次办结率70%以上,极大提升用户咨询服务体验感。
2010年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入选天津市“13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


校友寄语

希望天津城建大学教书育英才,桃李满天下!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