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风采】花开仲夏,逐梦青春丨“考研学霸+就业先锋”宿舍风采展示——明智斋316

时间:2023-07-08 点击数:


他们

是朝夕相伴

同住一个屋檐下的“生活搭子”

也是相互陪伴、共同成长的好朋友

也是彼此坏情绪

最好的倾听者与疏导者

是这四年来

彼此心目中永远不变的“好兄弟”

是曲折的前进道路上

彼此默契、互相激励的学习伙伴

更是彼此逐梦路上

互相温暖的“宝藏男孩”


下面,让我们一同走近

考研学霸+就业先锋宿舍——

明智斋316


undefined



More

|


简介 /Profile/

大四这一学年对于我们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曲折的一年,但是我们六个人互相帮助、互相体谅,共同走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

尤其是在临近考试的时候,由于疫情原因,我们考研的同学只能在寝室自习,寝室内求职的同学为了给考研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主动提出不在寝室打游戏、不制造噪音,并同考研同学一起学习,备考英语“四六级”。

这段时间对我们来说虽然是艰难的,但是大家都在努力,一起进步。后来大四春季学期开学后,考研同学的学习时间变得相对宽裕了,就会主动帮助求职的同学一起搜索求职信息、讨论求职简历、模拟面试,不断提高求职同学的求职技能。





宿舍成员风采展示(一)




01







PROFILE

姓名:董珀坤

毕业去向:天津城建大学2023级研究生


个人简介

担任19级燃气1班班长,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干部、天津城建大学“优秀军训学员”等荣誉,曾参加“奋斗青春 书香天津一热爱我求学的城市”读书节短视频分享评选活动并获二等奖。




毕业感想

里则林说“毕业是千万个夏天的故事,千万个人,干万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告别。”相遇于早秋,分别在盛夏,这匆匆四年,如飞鸿踏雪,白骑过隙。六月,人声鼎沸,也就是这么一个喧闹的季节,却承载着一场盛大的离别。在这个夏天,道别的人变成了我们。

这四年结束得匆忙又潦草,填不完的表格、写到半夜的档案材料还有来不及说出口的再见。曾在一间教室听课的我们,如今分散到祖国各地发光发热,在这广袤的银河里,我们曾一起看过同一片晚霞,想想总觉得很幸运。

故事始于2019年初秋,终于2023年盛夏,我们随风走,入海流,怀着满腔热血奔赴下一个港口,挥一挥手,我们就走到了大学尽头。

一直都喜欢这句话——“祝你们信念生根,但灵魂自在,往后人生道路宽广,途经的每一个夏天,都草木葱花,满目生机。”祝你,也祝我。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我们来日方长。




图片

学长寄语

一年的时间,终将得偿所愿。录取通知书收到的那一刻,你会发现之前做过的所有努力、受过所有的苦、起过的所有的早都是值得的,这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也是离自己梦想最近的捷径!人生是一本书,我们都在这本书的学习中修行,所以我一直都相信所发生的一切,于我而言,都是最好的礼物。

所以学弟学妹们,现在的你们便只顾“低头脚踏实地”吧,把剩下的所有事都交给时间,相信最后的结果必定会是“抬头仰望星空”





宿舍成员风采展示(二)




02







PROFILE

姓名:苏治华

毕业去向: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曾获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团干部、党校优秀学员、校级三等奖学金等荣誉。




毕业感想

思绪还停留在大一初到天城大时,醒悟过来已是踏上毕业之路。回首往事,我感受了太多太多,或喜悦或怅惘,但一件一件都将久久珍藏在心。

大学四年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之一。在这里,我遇见来自五湖四海的伙伴,遇见可亲可敬的老师,予我无尽力量和启示,让我在这片土地肆意绽放着我独一无二的青春。

毕业意味着离别。但事实上,毕业于我们而言,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我们终将跃入人海,但也要驰而不息,在变化中成长;要久久为功,在坚守中致远;要拥抱变化的世界;要对未来充满信心;要以坚韧应对未来;要步履不停……

最后,祝你,祝我,顶峰再见!




学长寄语

请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希望下次见面,我们依旧鲜活且明亮。




宿舍成员风采展示(三)

03







PROFILE

姓名:李廷

毕业去向: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曾担任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能源新媒体中心办公室部长、负责人。在疫情期间,担任驻楼志愿者,负责明智斋三楼核酸监督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毕业感想

上大学时,总是说要向优秀的人学习、要与优秀的人并肩。“一直努力向优秀的人看齐,并成为一个自己心目中优秀的人。”我想这或许是大家来到大学都有的一个初衷。四年来,看到身边有很多优秀的人,看到他们都在为了梦想不断努力,便觉得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很伟大。过去四年我那些微不足道的小小成就,也是我的家人、身边的老师、同学不断鼓励和帮助我的结果,我希望自己能不让他们失望,脚踏实地,继续努力。




学长寄语

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大学时光,不论如何,做到自己所认为的最好的,那你就是最棒的!




宿舍成员风采展示(四)




04







PROFILE

姓名:郭洋

毕业去向:太原理工大学2023级研究生


个人简介

曾获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院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等奖学金等荣誉。




毕业感想

四年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现在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也要开始向这段充满欢笑,充满浪漫,充满豪情壮志,也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学生时代告别了。

大学生活的结束,只不过是人生另一个新阶段的开始,愿我们的未来前程似锦,得偿所愿。




学长寄语

坚持与努力一定会得到回报!




宿舍成员风采展示(五)




05







PROFILE

姓名:窦瑞康

毕业去向:昆明理工大学2023级研究生


个人简介





曾担任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科协负责人、足球队队长,曾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2019-2020年校足球新生杯获得最佳运动员、2021年天津城建大学十一人制足球比赛第三名、2023年天津城建大学体育节八人制最佳球员等荣誉,曾组织班级成员参加院表演剧大赛并获优秀奖。




毕业感想





大学四年,犹如一场球赛,我们都是不得不参加的选手比赛中,有人懈怠,有人拼尽全力,而比赛的时间却在悄然流逝,时间不会亏待每一个拼尽全力的人,它会转化成每一次用力的奔跑,每一次努力的跳跃,每一个精彩的进球,这每一个动人震撼的进球精彩瞬间连接形成了我们四年的回忆,这每一次拼尽全力赢下的对手的时刻都成为我们最精彩的记忆。

青春就是这样,让我们期待下一个让我们值得尊敬的对手吧





学长寄语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



宿舍成员风采展示(六)




06







PROFILE

姓名:唐琳轩

毕业去向: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学生会部长、院足球队队长。

参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校级并已结题;团支书在任期间,曾组织并参加新生杯篮球比赛获得冠军;作为班级代表曾参加“红豆杉”演讲比赛获得冠军,曾组织班级团员参加院表演剧大赛并获优秀奖;学生会部长在任期间,曾组织参与天津市传统文化项目《兰亭书画大赛》的举办并获得圆满成功,曾组织参与天津城建大学环院长跑项目获得团体第二名,曾参加天津城建大学运动会获得体育节第二名,曾参与导演 “你好学生会”展演活动,连续四年获得冠军;足球队队长在任期间,曾获得天津城建大学八人制足球比赛亚军、天津城建大学十一人制足球比赛第三名等荣誉,并入选校队参加天津市“虎翼”足球比赛。




毕业感想

我对我的大学生活感到十分充实且满意,在这四年里我收获到了很多,同时,也成长了很多。

学四年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些青春美好的回忆将在我人生的岁月里永远熠熠生辉。




学长寄语

其实无论考研还是就业都只是人生的一种选择,并无高下之分,选择自己愿意走的路并能坚定地走下去就好。

生活除了展望未来的诗意与远方,也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不懈奋斗。




GRADUATION

毕业啦

归时不忘来路

此去繁花似锦

待来日再相逢

愿我们以学长们为榜样

以梦为笔,以学为帆

在逐梦路上

互相扶持、彼此成就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