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风采】岁月华章,校庆荣光丨“凝心聚力 薪火相传”优秀校友风采展示——冯书航

时间:2023-07-07 点击数:

岁月华章  校庆荣光

2023年是学校建校45周年,更名大学10周年。建校以来,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他们为国家发展、社会服务、城镇建设作出了贡献,为能源学院发展增光添彩。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学院优秀校友——冯书航。



undefined

姓名 :冯书航
毕业年份: 2020年

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工作单位: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

冯书航,男,共青团员,24岁,内蒙古赤峰人,于2016至2020年就读于天津城建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20年6月入职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目前担任运维部暖通组组长。负责2010年世界最快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及目前世界领先的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系统的运行管理工作。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是2009年5月批准成立的首家国家级超级计算中心,建设国家首个大数据工程实验室、首批工业云平台,揭榜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平台,是我国目前应用范围和研发能力均领先的超级计算中心,为全国的科研院所、大学、重点企业提供了广泛的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端信息技术服务。目前,拥有国家最高等级(A级)高标准数据中心和地下人防数据中心。




主要事迹

自入职以来,冯书航一直奋斗在工作的最前端,守护着中心的所有制冷设备,为我们的大国重器“天河计算机”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保驾护航。工作期间,他认真负责,坚守在工作前线,参加多次保密任务并顺利完成,制定各类运行维护方案,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庞大的超算中心不同于普通数据中心,运算及存储的数据等级极高,制冷系统容不得分毫闪失,工作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性事故,保障了高性能计算机组24小时不停机的稳定运行,为滨海新区的政务云等云服务及数千家企业及高校的数据及设备提供了基础保障。

为落实双碳政策及针对数据中心的各类节能指标,多次调整制冷及供热模式,合理优化能源结构,通过调节温度及合理利用“削峰填谷”进行蓄冷,使得数据中心的综合能效显著提升。他在工作期间参与多项项目研究,申报一项专利,在工作的三年里,参加中心的多次考核均取得第一的名次,在2021年度两侧绩效考核中均获“优秀员工”称号,2022年度获天津市经开区“百千万”人才培养“技能标兵”称号,2023年度通过中国制冷学会工程师认证。







校友寄语





再回首,往事匆匆。转眼已毕业多年,再次踏入校园时感慨万千,正值母校成立45周年既更名10周年庆,祝愿母校能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新的辉煌!愿各位同学能珍惜在校时光,珍惜学习机会,愿追梦路上的你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