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新闻】丨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

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2023年11月17-20日,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西南交通大学、空天飞行空气动力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制冷学会承办的2023年度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在成都龙之梦大酒店举行,国内传热传质领域17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曹为学参加此次会议,并做在研基金项目期中进展交流汇报。

undefined

中国科学院陶文铨院士、宣益民院士、何雅玲院士、姜培学院士出席本次会议,传热传质分会主任、清华大学张兴教授作年度工程报告及2023国际传热传质大会总结报告,大会由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首席专家桂业伟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科学一处关永刚主任做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及资助情况的报告,介绍了2023年基金资助情况、2024年资助政策局部调整和资助重点,并在大会公布了2022年结题项目的评价为“优+”和“差”的项目信息,强调了基金结题评价情况对后续资助的重要性。

undefined 

大会包括微纳尺度传热及多物理场耦合、相变传热等10个专题分会场和基金进展报告交流分会场,曹为学在纳尺度传热及多物理场耦合分会场汇报了在研基金项目:基于发汗冷却技术的仿生微通道热质传递机理和结构逆向设计研究的进展报告,完成分组口头报告后,根据基金中期汇报要求,又参加了基金汇报分会场中的展报交流,结合在研课题,制作展报,就相关领域的学术问题与其他与会专家、学者进行深入探讨。

undefined 

此次大会我院教师与其他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增加了我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影响力,对提高学校学术研究水平有较大影响,也将极大地推动我校在该领域与国内外知名高校、专家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是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Chinese Society of Engineering Thermophysics,缩写为CSET)联合组织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旨在鼓励学科交叉,交流最新成果,促进学科发展。学会还专门召开青年学术会议和青年论文报告会,为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的成长创造条件。举办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可团结和动员广大会员和我国工程热物理学科学技术工作者,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工程热物理领域科学技术的普及、应用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为攀登工程热物理科学技术高峰、出成果、出人才创造条件。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