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丨我院院长杨斌带队赴青海民族大学交流访问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新闻动态

近日,我院院长杨斌带队赴青海民族大学交流访问,青海民族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尧命发出席座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教研室主任参加,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双营主持座谈会。






undefined

















李双营对杨斌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就青海民族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点、能源与动力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对与天津城建大学的科研合作意向以及研究生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曹锋、李一飞,青年教师张志敏、何爱玲结合个人近几年的科研工作、科研方向及研究成果与我校同行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undefined

















杨斌对青海民族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我院的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重点说明了团队的研究方向及拟在青海地区开展的科研合作意向。我院教师曹为学对青海地区与建筑能源相关的课题研究背景及研究意义进行了介绍和说明,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结合学院具体实际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尧命发表示,青海民族大学十分重视与天津城建大学之间的跨地区合作交流,对杨斌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青海民族大学作为青海省重点建设高校,土木与交通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有较大发展空间。天津城建大学在建筑、土木和能源领域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服务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中,形成了“立足城建、紧贴行业、德能并举、培养适任敬业的复合型应用人才”的办学特色,培养了一大批建筑行业人才。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在土木、交通、能源和高原建筑节能等领域的合作,深化合作内涵,不断提升双方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发展能力。





undefined

















会后,杨斌一行参观了青海民族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教学及科研实验室、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合作实践教学基地。









此次调研学习是我院积极贯彻落实“5I·融系统”和“城大共识”“城大行动”的重要举措,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党建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强大动力。今后,能源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加强校际合作交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