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丨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杨斌教授应邀参加2023建筑与仿真学术研讨会并作大会主旨报告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近日,由 清华大学主办、深圳大学 承办的 2023建筑与仿真学术研讨会 在深圳召开。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杨斌教授 应邀参加并作题为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建筑环境领域的应用案例-从机器视觉应用案例谈起》 的大会主旨报告。      



 

 

 

 

 



     

     

     

     

     

     

     

     

     

     

     

     

     

     

     
该主旨报告指出,目前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的一个分支,因其可快速获取大量信息,易于自动处理和易于同设计信息以及加工控制信息集成等优势,未来将在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和建筑运维等各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报告以机器视觉在建筑室内环境监测、建筑室外环境监测、建筑设备监测为切入点,拓展到其它人工智能方法在建筑智能建造、智慧运维、城市更新等领域的应用。杨斌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人工智能与建筑行业的交叉融合,对我院开展广泛的交叉学科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


 

 

 

 

 

     

     

     

     

     

     

     

     

     

     

     

     

     

     

     
据了解,建筑与仿真专委会是中国仿真学会下属二级学会,本次研讨会是建筑与仿真专委会成立大会,共有10个主旨报告和60余个注册报告。报告专家主要来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深圳大学等高校或科研机构。报告内容涵盖了通风&污染传输、城市微气候与热舒适、先进材料与高性能建筑、柔性用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物理驱动的大数据分析技术等相关领域,涉及城市与建筑可持续发展的各个方面,旨在促进模拟仿真技术与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在建筑全寿命周期领域的应用。                

       

       

   


参加此次会议,拓展了我院与国内其他建筑类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为促进科研发展及项目成果转化、技术创新和学科交叉等积累了经验,提高了我院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 “5I空间·融系统”多维融合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学术交流,助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走深走实。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