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新闻】“王老师辛苦啦!”丨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工程热力学课程组纪实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2023年11月的最后一天,我院热能系的王泽生教授迎来讲台上的最后一节《工程热力学》课程。课后,工程热力学课程教研组多位教师以及同学们为王老师献上鲜花。学生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以及一声声“王老师辛苦啦!”,让现场充满温馨。

undefined

王泽生教授迎来讲台上的最后一节《工程热力学》课程

“坚守立德能源人”

王泽生从教几十年来,一直坚守三尺讲台,用“立德树人”的宝贵品质,身体力行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从《工程热力学》到《高等传热学》,王老师用一根根粉笔传递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用一篇篇的知识培育一批又一批的能源学子。

undefined 

王老师在课堂上

王老师用多年来的教书育人实践,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以及勤勤恳恳的钻研知识的宝贵品格。在能源与安全学院课程建设以及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等方面,王老师总是首当其冲,建言献策,知无不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王老师对学生不仅“传道授业解惑”,更是通过一堂堂生动的课程在精神层面上启发人、感染人。正是这份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热爱”,让王老师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爱戴。更让王老师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薪火相传创新篇”

王泽生所在的《工程热力学》课程组,是天津城建大学校级一流建设课程以及天津城建大学校级思政示范课程。在他的带领下,课程组已经形成了多层次的教学队伍,目前,课程组有教授2名、副教授1名、讲师3名,有充满活力的年轻教师,也有经验丰富的教授队伍。工程热力学课程教研组在课程管理、课程建设、思政融入等方面积极行动,形成了多元的教学模式。未来,课程组将继承王老师这份“执着与热爱”,上好能源类课程,培育好能源学子。深刻把握我校提出的“5I空间·融系统”建设思路,在课程思政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内涵建设、构建特色优质的教学资源体系、产教协同等方面下功夫,为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而奋斗。

undefined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工程热力学》课程组

(从左到右依次是:崔旭阳老师、李艺凡老师、李伟老师、王泽生老师、代乾老师、张楷雨老师)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