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举行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为深入搞好国防教育,提高征兵宣传实效,完善征兵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5月10日中午,学院于行知楼508举办“源青春愿从戎”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沈洪旭、学工部副部长孔伟、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孙艳老师主持。

仪式上,由学院党委书记沈洪旭和学工部副部长孔伟共同为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征兵工作站揭牌,段占宇老师介绍了学院征兵工作站组成和工作职责。学院征兵工作站聘任我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徐雪彬、李晌杰、李锋、龙本镁、李喜刚担任学院“征兵工作宣传大使”,仪式上由孔伟部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沈洪旭书记对学院征兵工作站的成立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二要加强宣传,注重实效。征兵宣传是做好征兵工作的关键环节,要注重征兵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性,增强征兵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求做到“精准宣传、精准动员、精准征兵”。三要把征兵工作站建成参军应征的服务平台,主动为入伍大学生解决后顾之忧,为退役复学学生落实国家政策,使征兵工作站成为入伍大学生的稳固后方,退伍学生的军营之家。四是征兵工作站的工作不能只停留在征兵工作上,更要把重心落实在育人上、教育上,用这个平台达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爱国情怀、责任担当教育。

学院征兵工作站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国家、中央军委征集高素质兵员一系列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新形势下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具体要求。今后,我院师生将齐心协力谋发展,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白任务,立足本职,为实现我国伟大的强军梦共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