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2017级学生毕业设计规范讲座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本科毕业设计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学生毕业设计质量,2021年5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天友设计院刘冰总工为2021届建环专业的同学进行了关于暖通毕业设计规范的指导讲座。讲座在西配楼302举行,由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杨斌教授、建环专业负责人郭春梅教授主持。

刘冰总工首先介绍了毕业设计中常用的规范、技术措施和手册。紧接着将相关规范要求贯穿到设计的各个环节,从负荷计算室内外计算温度的选取、人员照明设备的规范查阅、系统与末端的确认等方面到机房的选型与设计,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相关规范进行了深入研究、提炼和总结。最后,刘总与同学们交流了相关设计软件的使用情况。通过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规范的使用查阅能力,使相关设计工作更加贴近工程实践,与实际相契合。

毕业设计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既是对学生学习、研究和实践成果的总结,也是对学生基本学术素养和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能力的综合检验。学院努力通过各种创新形式,帮助和指导同学们完成全部设计过程,使2021届学生毕业设计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