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关工委召开“我是红色基因传承人”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取得更大的成效。2021年4月28日中午,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主楼508举办了“我是红色基因传承人”座谈会。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张健胜、退休党员教师刘慧、刘霜梅、张志刚、任绳风、吕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孙艳老师主持。

首先,校关工委委员、原能源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慧老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青年学生送上了节日寄语。刘慧老师指出,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靠青年一代去开创。作为一名有着四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刘慧老师表达了对青年学生无限的希冀与嘱托,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勇挑时代重担,在成长中磨练品质。之后,学生党员代表向出席座谈会的各位老师赠送了自制的以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剪纸作品,表达了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之情。

而后,两位学生党员代表、一名退伍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赵一曼、陈树湘、雷锋的故事,他们动情地讲到,我们党就是靠着千千万万理想信念坚定的先进分子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才赢得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斗争,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相传下去!

能源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刚教授代表学院关工委对参会学生表达了关爱。当代大学生应将自身发展同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能源学院环能专业刚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在座的青年学生肩负起使命,为国家、民族的振兴以及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张健胜处长代表学校关工委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能源学院关工委成立后及时组织师生座谈会,充分显示了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退休党员教师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担当。张健胜处长强调,红色旋律之所以经久不衰,是因为其中蕴含着强大的能量与精神,青年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将红色经典文化继承与发扬下去!回顾建党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投身到祖国革命和建设大业中所体现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把党史学习与专业知识紧密结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校院两级关工委对青年学生寄予殷切希望。与会的部分老师向学生代表赠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希望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

在前辈的关心爱护下,青年学生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知行合一中,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