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动会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2021917日,我院在行知楼508会议室召开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动会,院长杨斌和拟申报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刘凤国主持。

杨斌从专业建设、个人发展、当前形势等方面指出了申报基金项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分析了2021年我校及兄弟院校基金申报和资助情况,分享了多年来担任评审专家的经验,希望教师借助已有的基础将现有课题或博士课题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延伸,紧扣国际前沿、积极申报。刘凤国强调了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关键时间点和关键举措,指出当前学校和学院的科研形势对申报科研项目、从事科研工作是十分有利的,最新科技成果的吸收和取得是提升教学能力、紧跟时代步伐的保证。与会教师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如科学问题凝练、研究基础积累、撰写技巧等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杨斌院长指出科研实力是反映高校实力的重要指标,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现行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类别,是衡量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2021年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是丰收之年,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大家应抢抓机遇,争取使科研实力再上一个台阶。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