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学院研究生间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528日下午,能源学院在西配105举办了“青春向党,科研报国”研究生学术论坛。我院赵树兴教授、曹为学老师和江倩、周文磊、徐广吉三位研三学生作精彩汇报,全体研究生参加论坛。

赵树兴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课题“主动式外墙保温系统”,阐述了他的研究进展,鼓励同学们多读文献、读好文献,融会贯通运用到自己的论文当中,吸取精华、去其糟粕,以批判的眼光看问题。

                       

曹为学老师的研究方向为“绿色建筑物理技术模拟”,曹老师以“辛福生活、快乐科研”为题作了汇报。他就如何正确处理个人生活、家庭、科研、课题组之间的关系交流了自己的心得,要“努力学习、与人为善、与己为善”,同时建议研究生要有计划的去学习和作科研。

接下来,三位研三学生进行汇报。江倩同学的研究方向为“地下含水层孔隙结构演化”,周文磊同学的研究课题为“燃气比例阀仿真研究”,徐广吉同学的研究课题为“城市公共安全”。三位同学分享了论文写作技巧,从论文结构、文献阅读及整理、研究方法等几个关键方面进行了讲解,分享了对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期刊选择等方面的心得经验,并且强调了科研过程中积极与导师交流的重要性。同时还分享了考公、考博以及找企事业单位三个方面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凡事都要坚持”、“有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善于总结与思考”。

参加交流会的同学认真积极,现场气氛活跃轻松。主讲人经验分享后,同学们根据自身存在的学术困惑做了交流问答,每一位主讲人都给予认真细心的解答。

党建引领科研,共话学术前沿。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创新意识和学风建设教育的重要途径和平台。希望每一位研究生都能以奋进姿态科研报国,为学术进步、社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