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本科教育

学院现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含燃气方向,1979年设置)、能源与动力工程(2001年设置)、安全工程(2006年设置)三个本科工学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20年获评国家级一流专业,2021年通过住建部专业认证;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20年获评天津市一流专业;安全工程专业2017年获评天津市应用型专业。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4人,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教师9人,副高级职称教师23人。学院教职工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7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27人。国家级人才1名,天津市教学名师2人,天津市教学团队1个。

学院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教师密切结合我国经济发展中特别是城市现代化建设中急需解决的节能减排和城市安全等问题,在建筑节能、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城市废弃物能源化利用技术和城市燃气输配、燃气安全方面形成了比较稳定的科研方向及学术梯队。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