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院召开“推动研究生培养内涵式发展”主题研究生导师交流会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在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和科研工作发展,学院于2022518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推动研究生培养内涵式发展”主题研究生导师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杨俊兰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安排、疫情防控时期研究生管理、聘期考核、加强研究生教改与课程建设、研究生科技活动推动等工作内容进行交流和讨论。副院长杨俊兰首先汇报了2019级学位论文校级和院级盲审情况——学生论文均通过专家评审,对导师们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结合2019级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指出要继续做好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严守论文质量标准,督促学生认真修改完善,不断打磨优化,做好优秀硕士论文推荐工作。

接下来,杨俊兰带领研究生导师开展关于学校研究生管理文件的专题解读,强调要加强研究生课程思政和智慧教学资源平台的建设,积极推动教改项目、优秀课程、案例教学等成果的总结申报。同时,指出要强化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制冷空调创新大赛、“互联网+”大赛、全国节能减排大赛等大学生科技活动为抓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此次交流会中,杨俊兰副院长感谢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展望,希望大家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健全研究生培养体系,不断推动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取得丰硕成绩。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