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曹为学老师的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要求,能源学院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扎实做好线上授课工作,为全体学生的在线学习保驾护航。

今天,我们走近建环系曹为学老师,他围绕如何在新工科和课程思政背景下进行新学期的传统工科课程教学工作,结合利用学习通和腾讯会议相结合的学习平台,和我们一起分享经验。

合理利用平台,保存并及时更新教学文件。曹为学老师在课程教学过程,根据学生反应及课程微信群、QQ群等信息及时与学生沟通学习情况。同时结合工科专业课程学习过程中的相关国家标准,利用学习通软件的资料功能及时分享上传,供学生随时学习。

利用线上资源,一对一指导毕业设计。针对2018级毕业班学生,曹为学老师在线上指导毕业设计的同时,合理利用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培训课程视频、慕课视频、以及全国各大高校、重点实验室等公开讲座资源,丰富同学们的相关工程设计经验。另外,针对部分未返校、考研复试学生,曹老师及时调节学生毕设工作进度,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一对一指导计划。同时,围绕降低供热和空调能耗的工作思路,提升课程育人质量,如组织学生观看高校、行业专家关于低碳、节能创新讲座等慕课视频,拓宽学生视野;引导学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之路。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