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张丽璐老师的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要求,能源学院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扎实做好线上授课工作,为全体学生的在线学习保驾护航。

今天,我们走近实验中心张丽璐老师。

针对大四学生毕业设计,张丽璐老师提前准备,建立了“2022洁净空调毕业设计”群,假期前已将相关资料上传至学习通、QQ群,多渠道保持与学生的有效沟通。

张老师针对线上教学和居家毕业设计过程中所涉及的规范及其它相关资料均能提前上传超星资料库,并在学习通原有建课基础上,加强难点视频讲解,保证不同层次学生学习。为保证学生学习质量,张老师前两周利用腾讯会议进行视频讲解6次,每次讲解2小时后还要对所讲内容进行答疑,确保学生们均能有效吸收并掌握所学知识。

指导过程中,针对学生设计过程中共性问题,张丽璐老师利用制作的PPTPDFWord进行同屏显示,并将所需要的《规范》相应内容标红,使学生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对于图集、规范中不一致的地方,张老师则利用手写笔、共享屏幕集中讲解,边讲边绘制,做到参数满足工艺及规范要求、数据出处有据可查,保证知识不留死角。

同时,张丽璐老师在日常中也做到与学生及时沟通,简单问题随时答复,需要对接的问题通过共享屏幕进行答疑解惑,满足了学生的求知需求,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