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孙于萍老师的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要求,能源学院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扎实做好线上授课工作,为全体学生的在线学习保驾护航。

今天,我们走近安全工程系孙于萍老师。


孙于萍老师是《建筑防排烟技术》课程的任课教师,除了教师身份,她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两个孩子一个上小学,一个上初中,孙老师开玩笑的说道,自己在家里时不时能听到中小学老师线上授课的声音,学习氛围很浓。

孙于萍老师对线上教学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她认为当看不到老师的时候,语言的魅力就凸显出来。因此孙老师在线上教学中,一方面采用生动、有趣地讲解来努力地吸引学生注意力。例如,一个小知识点,通过模仿给小孩子讲故事的口吻讲述给学生;另一方面,通过一步步明显带有引导性的提问来抓住学生的思维,哪怕抛出的问题非常简单,只要学生愿意听,同时给予及时的回应,这样一节课下来学生们自然就学到了相互关联的知识。

孙于萍老师总结,简单的模式或许能留给师生更多纯朴沟通的空间,更能提高线上学习效率。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