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洪旭面向全院教师开展形势与政策宣讲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9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凝聚学院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9日中午于行知楼508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沈洪旭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面向全院教师开展形势与政策宣讲。

会上,沈洪旭首先向学院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接下来与全体教师一同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指出教师既要“授业解惑”,更要“传道弘道”,结合学院未来发展前景对老师们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二是要一如既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三是要主动拥抱新时代,努力与国家发展、与学校发展同步。

教学有路研为径,育人无痕爱其中。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宣讲会,对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继续坚守育人初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