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鼓励和促进青年教师更新教育观念、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推进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全面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能源学院于2021916日下午在西配103、西配202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副院长王昌凤主持竞赛,全体任课教师参与观摩。

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分两组进行,学院院长杨斌、副院长杨俊兰、学院督导组专家赵树兴、王泽生、张伟、郭春梅以及一流课程负责人和资深教师代表全志利、常茹、刘汉桥担任评委,学院1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参赛选手将精心的教学设计、巧妙融合的课程思政元素、清晰的教学思路和新颖的教学形式,凝练成15分钟的教学片段,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深厚的专业素养。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选手逐一进行点评。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王海英、张静获得一等奖;李艺凡、武振菁、李军获得二等奖;李宪莉、朱玉雯、徐溥言、王鹏飞、曹为学获得三等奖。院长杨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随着信息化不断发展,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关系都发生了革命性变化。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双万计划”的大背景下,高校教师应主动研究教法教案,改进教学手段,不断提高业务素养和教学水平,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的平台,更促进了学院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学院将一如既往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鼓励和引导教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方法,加快“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进程。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