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新闻】弘扬劳动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丨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源新闻】弘扬劳动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丨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为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让广大学子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2022年寒假期间,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寒假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激发学生劳动热情,将“劳动教育”贯穿整个假期始终。

本次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天津城建大学劳动教育社会实践与劳动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为具体参考,面向学院全体在校生开展。实践活动包括日常生活类劳动和社会服务类劳动两种类型。日常生活类劳动鼓励学生进行剪纸、衍纸制作、绿植栽培与养护、电器维修、学习帮扶等劳动,以提升学生独立处理个人生活事务和独立生活的技能;社会服务类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社会调查、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等活动,以提高学生劳动能力,深化对劳动价值的理解。

坚持“以劳育人”是新时代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体现,是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措施。本次实践教育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参与社会实践、了解社会发展规律的路径,引导学生在劳动中不断发展自我,实现个人价值。我院将不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牢固养成爱劳动的习惯,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