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新闻】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我院赴宝坻区方家庄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源新闻】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宝坻区方家庄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继承光荣传统、立足时代伟业、奋发治学报国的实践要求,引导学生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转化为砥砺奋进的自觉行动,我院于7月8日赴天津市宝坻区方家庄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来到天津市宝坻区方家庄镇刘黄庄,运用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长,联合村委会开展安全宣讲活动。实践团成员张程禄通过幻灯片、海报为村民讲解了燃气安全知识、介绍查验燃气泄露的方法,并讲解如何预防燃气泄露,以及紧急事故处理的方法,用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村民群众敲响警钟。宣讲结束后,实践团为村民发放了燃气安全宣传单,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加深了对新兴燃气设备的了解,懂得了更多燃气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随后,在村支书岳兴华和村党务黄浩伟同志的带领下,实践团深入村民家中广泛开展入户检测和安全宣传,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随后,为深入农民生活、了解农村政策、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实践团在黄浩伟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的村镇企业。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不仅解决了大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更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通过企业参观、实地考察、入户调研,实践团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层的理解。最后,实践团成员参与村党支部组织的“文化共建 书香满城”主题党日活动,亲身体验到了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以文化振兴赋能乡村振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对乡村和农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深切体会到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广大农民群众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院将牢记初心使命,培养能源青年主动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责任,为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乡村振兴、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