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师者担当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与城大不期而遇,学校按下“暂停键”。学院党委立即响应上级号召、闻令而动,一半以上能源教职工奔赴“战场”。他们有年过五十主动请缨的“老将”、撇下“神兽”自告奋勇的爸爸妈妈…纷纷化身“大白”、“小红”:配合开展核酸筛查、7*24和学生一起以宿舍为家、早中晚送餐送水送去书本、线上教学、疫情防控双管齐下。让我们走近他们,听听他们的战“疫”故事。

  李凤华,中共党员,学院党委组织员。3月30日,李凤华老师应召入校,全力配合学院党委开展各项工作。4月2日凌晨,她经历了连夜核酸筛查,深入知义斋为300余名学生发放抗原检测试剂,耐心指导学生进行检测。随后,接到学院工作安排,李凤华老师顾不得片刻休息,立即协调联系入校的教工志愿者,为大家协调住所、被褥,尽心尽力做好学院教师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此外,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李老师及时联系校外教师,确保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至每一位教职工。作为党组织的一枚“螺丝钉”,李凤华老师用行动践行“哪里有需要哪里拧”的使命担当:化身“大白”为280余名学生登记核酸检测信息、替补生病教师值守宿舍楼宇、为封闭宿舍的同学送去书本电脑……“苦点累点不怕,惟愿美丽的建园恢复往日生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李老师动情的说道。

  张静,中共党员,安全工程系教师,4月3日应召入校,加入学生工作组,辅助驻楼辅导员,负责成德斋物资配送工作。回想数天的抗疫生活,张静老师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爬6层楼为学生送水送饭,虽有疲惫但逐渐被满满的收获感所替代。张老师感慨道,我看到热情的同学们主动报名志愿者,为本楼层分发餐食;看到可爱的女孩子们利用打水的间隙快速拍一张春天的照片,满眼期待;看到同学们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还有对志愿服务老师的认可和感谢,我都无比欣慰与满足。所有经历皆是成长,希望亲爱的同学们经过此次疫情,能够更深刻地理解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共同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期待抗疫全面胜利的到来。

  高天宝,中共党员,安全工程系主任,4月2日一早主动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入校当天被分配在第一班第一组,负责学生宿舍楼明智斋的值守工作,每天从14:00到22:00坚守岗位,随时为明智斋内师生提供楼门看守、物品传递、协调饮食等志愿服务。回忆中高老师表示印象最深的是4月6日下午,接到帮助学生搬运生活物品的通知,要将放在脸盘中重约20斤的物品从明智斋步行送至校内隔离点,当时天气很冷,高老师到达隔离点时仍然满头大汗,但内心感到无比充实,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过程中也有很多小确幸,因为到校比较匆忙没有携带御寒衣物,晚上值守时冻得瑟瑟发抖,学校领导贴心的送来保暖棉衣。高老师感慨道,值守期间,我看到了城大师生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坚信,同心抗疫,迟到的春天终将到来。

  王冬计,中共党员,热能工程系教师,青年教师志愿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冬计老师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启“大白”工作模式。王冬计老师感慨道,高强度核酸采样登记扫码、连夜分发抗原检测试剂、流动搬运抗疫物资等工作虽然很累,但陌生面孔之间志同道合的默契给我增加了更多的干劲与温暖,同时也让我体验到为师生服务的乐趣,全校师生心连心、亲如一家的温暖。

  王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3月22日,学校紧急征集教职工疫情防控志愿者,第一时间报名,为学校核酸大筛服务。4月2日,新冠疫情偶遇城大,学校紧锣密鼓的开始统筹规划、组织抗疫工作,秉着“若有战,召必回”的初心,奋战抗疫一线。凌晨00:10紧急集合,连夜对全校师生进行大筛。第二天5:00集合,在宿舍楼前采集学生信息。三天两夜睡眠不足6小时,虽然累,但深深感受到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抗疫至今,校内人员0新增,王谦老师感慨道,这是所有在校教职工和学生一起争取来的胜利。万众一心,与有荣焉!

  徐溥言,中共党员,热能工程系教师。作为一名志愿服务者,徐溥言主要负责学校核酸检测扫码服务,他经历了疫情发生时的连夜大筛查,目睹了疫情发生后全校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努力。使命所在,虽然疲惫,但是他相信疫情终将过去,胜利是属于城大人的。

  马玖辰,建环系教师,民盟盟员。4月2日马玖辰老师进校作为防疫志愿者,主要负责见信斋执勤和志愿服务,带领学生们有序去水房打水,协助驻楼辅导员及食堂工作人员为学生送饭送水,工作内容尽管繁琐但非常有意义。随后,随时听从学校要求,做好校园围墙第四点位执勤守护工作。通过进校十几天的支援服务工作,马玖辰老师感触最深的是,在突发的困难面前,天城大老师们不怕困难,不计得失,斗志昂扬积极参加防疫抗疫工作的精神头,自己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而感到无比自豪。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