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党的光辉历程》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党课开讲啦》节目。10月16日晚8点,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发展历程。

  《党的光辉历程》中,谢春涛老师带着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从三个历史时期、三件大事说起,诠释了党的光辉历程。第一件大事,紧紧依靠人民,经过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推翻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新的历史纪元。第二件大事,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艰苦奋斗,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第三件大事,紧紧依靠人民,坚持不懈探索,以巨大的政治勇气、理论勇气、实践勇气,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感慨万千,表达爱党爱国的美好心声。

●教工党员 王宇

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的建设发展,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的能力;应对新冠疫情取得的成效,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决策的果断及执行的效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领全国人民脱离绝对贫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通过这些,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现在又进入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终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民族的伟大复兴。

●教工党员 王鹏飞

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牢记历史,勇于担当,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教工党员 赵霏

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谢春涛老师为我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带给我们前进的勇气和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振兴中华的崇高精神,将他们的优秀品格融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 韩启鸿

中国共产党在其光辉历程中,始终为中国人民的利益和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坚持发展经济,攻坚克难消除贫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党员,我要以身作则,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学弟学妹做好表率。

●学生党员 赵晨阳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她从诞生之日起就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一百年历史证明,无论我们经受什么样的困难和曲折,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谋利益,是始终不变的宗旨。身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紧紧向党靠拢,明确认识党的方针,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认真为周围同学服务,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研究生党员 陈丹丹

回看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中国共产党不仅改变了中国,而且影响着世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将以此为目标,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

●研究生党员 臧铭瑞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胜利的艰辛与胜利。今天的中国,是站在世界前沿的发展大国,是引领世界发展的繁荣大国,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坚定向前。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