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红色足迹寻访”系列展播(一)

时间:2021-02-28 点击数:

假期即将结束,也到了小伙伴交作业的时候了。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厚植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我院空调热能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发起“青春告白-红色足迹寻访”实践活动倡议。支部党员同志立足自己家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寻找有价值、有内涵、有情怀的红色元素,追忆革命岁月,用脚步丈量红色之路!

下面看看同学们的作品吧。

坐标:安徽省临泉县  党员:崔阿凤

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位于安徽省临泉县韦寨镇吴营村,占地面积约6000多平方米。19476月,刘伯承、邓小平遵照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的战略部署,率领人民解放军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强渡黄河,千里跃进大别山,建立了拥有2000万人口的大别山革命根据地,揭开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进攻的序幕。20136月,临泉县兴建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下面大家跟随我的镜头感受当年的峥嵘岁月,体会当年革命领导人的热血与初心!

坐标:河南省南阳市  预备党员:杨奕霖

有幸赶上“河南省脱贫攻坚优秀摄影作品展”南阳站巡展,展览全面展现了家乡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展览内容共分为四大部分:一是立下愚公移山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四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五个百幅拼图展示脱贫攻坚风采:第一幅是百名驻村第一书记;第二幅是百名奋斗者;第三幅是百幅绿水青山;第四幅是百幅幸福家园;第五幅是百张幸福笑脸。请大家跟随我的镜头,感受脱贫路上的酸甜苦辣。

坐标:山西省临汾市  党员:韩一飞

太岳干校旧址位于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办学宗旨是为建设独立自由与富强的新中国,培养新民主主义政权干部。旧址所在地区——安泽县,是太岳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烽火连绵的抗日战争中,作为晋冀鲁豫边区的敌后根据地,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朱德、陈赓、邓小平、薄一波等先后在这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留下了光辉足迹。位于该县杜村乡的太岳革命根据地旧址,现存有太岳行署、太岳司令部、行政干校、政治部、兵工厂等8处革命旧址,革命文物110件。请大家跟随我的镜头一睹风采吧!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通过寻访红色足迹,青年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感悟中追寻入党初心,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砥砺奋斗,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