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党建】丨“青春告白-红色足迹寻访”系列展播(二)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第二趴来啦!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厚植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学生党员开启了“青春告白-红色足迹寻访”之旅,接下来让我们再一次跟随他们的视角欣赏祖国红色之美!

坐标:河南省信阳市  党员:柴浩

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座落在河南省信阳市北京路和107国道交汇口处,占地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于2007428日建成开馆。纪念馆陈展内容按时代顺序,以上千幅文字图片和数百件实物对应的方式,全面展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着重介绍了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历史阶段发生在鄂豫皖大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鄂豫皖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也是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在这里不仅诞生了红一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等主力红军,留下了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刘伯承、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军事家的战斗足迹;还有徐海东、王树声、许世友、李德生、洪学智等349位叱咤风云的开国将帅的动人故事。下面请大家跟随我的镜头去感受先烈们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顽强的英雄气概。

坐标:陕西省大荔县  党员:王果

荔北战役烈士陵园纪念馆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户家乡西大壕营村北。走进烈士陵园里,陵园里的雪松、刺柏、樱花等树木郁郁葱葱,但又不失庄严肃穆,用白色花岗岩重新塑造的14.8米(取意48年发生的战役)高的纪念碑,坐北向南,正面刻着荔北战役简介,背面刻着荔北战役英名录,两侧刻有“浴血奋战”和“欢庆胜利”浮雕,上刻“荔北战役革命烈士永垂不朽”12个大字。接下来让我们带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信念,一起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吧!

坐标:山西省灵丘县  党员:钟平

平型关大捷纪念馆位于山西省灵丘县白崖台乡,占地面积约5000多平方米。1961年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一批全国重要文物保护单位。1937925日,初上华北抗日前线的八路军第115师,根据中共中央军委和八路军总部的部署,为配合第二战区国民党军队防守晋东北内长城要隘平型关,阻止日军南犯太原,在乔沟一线伏击日军第21旅团后续部队及辎重车队,歼灭日军一千余人,缴获大批武器弹药和军用物资,取得全国抗战以来中国军队的第一个大胜利。下面让我们一起近距离感受这一伟大时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通过寻访红色足迹,青年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感悟中追寻入党初心,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砥砺奋斗,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