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地燃气管道综合检测与评估技术研究与应用

时间:2020-10-01 点击数:

项目名称:埋地燃气管道综合检测与评估技术研究与应用

项目编号:18JCTPJC59800

项目来源:天津市科委(优秀科技特派员)

项目负责人:李军

课题组成员:李宪莉 玉建军

项目起止年限:2018年10月-2019年9月

项目简介:

我国上世纪建设的大多数埋地燃气管道已经或即将进入损耗失效期,为了尽快发现管道的腐蚀严重程度;延长管道使用寿命,就需要在管道运行过程中进行定期检测和评估,而一套完整科学的检测与评估方法是检测工作能够合理有效实施的前提和关键。

本课题以埋地燃气管道为研究对象,在考虑其设计参数、运行环境等因素的基础上,分析对比现有各种检测方法的不同特点,建立了一套埋地燃气管道综合检测与评估方法和流程,有助于燃气运营企业利用此方法制定管道的评估检测、维护维修或更换策略,进而达到降低管道事故率和运营维护成本,延长管道使用寿命,提高供气服务质量的目的。

图1 PCM管道检测仪

635805905039513549857

图2埋地管道检测示意图

图3埋地管道开挖检测现场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