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运营管理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

时间:2020-10-01 点击数:

项目名称: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运营管理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

项目编号:2013BAJ09B03-1

项目来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

项目负责人:张志刚

课题组成员:龚威 由玉文 潘雷 王宇 张树臣 刘戈 李伟 赵国敏 殷洪亮 魏璠 程宝华 王首彬 胡林芳 王慧慧 汪海洋 罗琪

项目研究起止时间:2013.1~2016.9

项目简介:

通过对生态城区域绿色建筑运营阶段的真实资源消耗水平的数字监测,进行绿色建筑信息化管理,并建立标准体系提升绿色建筑的运营水平。

① 研究基于能耗、水耗实时监测的生态城绿色建筑群监控系统的形式结构和技术要求,提出适合的监测优化原则,构建能耗信息采集、传输、储存、发布各个子系统的框架和流程。

② 通过调研生态城典型建筑中空调、照明等分项能耗使用情况,开发建筑能耗拆分模型以及分项能耗拆分算法,并研究基于internet网络进行数据传输技术,确保数据传输的实时性、安全性和稳定性。

③ 研究生态城建筑能耗系统中“节能管理平台”和“辅助节能诊断”两项基本功能特征,将数据挖掘技术与传统建筑能耗数据的分析方法相结合,运用于能耗数据预处理、模式发现、结果解释和评估以及模型应用等。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