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院师生团队在第33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上喜获佳绩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近日,第33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暨第15届全国安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山东青岛举办。本次会议包括第6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8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生论坛及第9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能源学院教师王海英第6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学生团队张冯涵濡、常承毓、胡新朝、宋忠亮、伍展俊等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虚拟现实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疏散演练系统开发与研究》(指导教师:何发龙)第9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安全软件与仿真模拟组二等奖

undefined

第6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undefined

第6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由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旨在培养造就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要求全国设有安全学科的院校推荐青年教师参赛。本次大赛经教指委专家对参赛作品通讯评审,共26名参赛教师入围全国决赛。 其中,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王海英以《事故控制技术》为参赛课程成功入围全国决赛 。教指委专家在决赛现场对入围教师讲课过程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及答辩情况等方面进行打分, 王海英最终获第6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

undefined

第9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

undefined

第9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由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旨在提高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本科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促进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要求参赛者须为安全科学与工程类相关专业高校的安全工程类在校本科生。本次大赛共收到69所高校的参赛作品310件。经教指委专家对参赛作品通讯评审,本次全国决赛入围作品73件。 其中,我院学生团队张冯涵濡、常承毓、胡新朝、宋忠亮、伍展俊等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虚拟现实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疏散演练系统开发与研究》(指导教师:何发龙)成功入围全国决赛。 经过现场作品展示、成果汇报、专家提问答辩等环节,最终作品 获得安全软件与仿真模拟组二等奖。

undefined

此次我院师生团队喜获佳绩是对学院安全工程学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展示。今后,学院继续引导、支持、激励青年教师开展科技创新与教学竞技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质量,同时积极增进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专业影响力,推动我院安全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