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实践】资助政策暖人心 助学圆梦向未来丨寒假资助宣讲实践团风采展(五)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推进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2024年寒假期间,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资助政策暖人心 助学圆梦向未来”实践团成员以红豆杉励志协会社团助贷工作为出发点,深入家乡中学,向即将进入大学的高中生宣讲国家资助政策。

22安全2班 向艺灵

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中学

向艺灵围绕“资助政策暖人心 助学圆梦向未来”,从什么是资助政策出发,对国家助学贷款、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和其他资助政策进行了讲解,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惠及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照亮莘莘学子的求学之路,为追梦圆梦提供有力支持。

undefined

23建环5班 廖麟博 蒋林峰

23建环6班 余强

23安全1班 罗正建

地点:甘肃省兰州市第63中学

红豆杉励志协会助贷部成员廖麟博、蒋林峰、余强、罗正建回到母校兰州市第63中学,开展了大学生资助政策宣讲,重点讲解了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政策目标、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国家对此的相关工作,解答了学生及家长有关资助政策体系的疑惑,大力宣传了经济困难学生依靠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成长成才的典型事迹,并对高三毕业班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通过本次宣讲,学生及家长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资助政策暖人心,助学圆梦向未来。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资助体系,让更多的学生不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勇敢追梦。广大青年学子应当与时代同行、勇担时代重任,以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不懈奋斗,以脚踏实地的勤奋学习争做社会栋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