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3-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认识与了解,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3月5日晚,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经验交流会,学院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中,学办张欣颖老师从“大创项目”的类型、意义、重要性、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能够增长自身见识、提升自身创新思维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展现自我,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提升自身能力。

2020年校级“大创项目”成员胡必婧天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大创项目”的经验,为同学们梳理了参加“大创项目”的准备工作、开展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等等。她表示资料收集、教师指导、实验方案合理设计和团队合作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足够的知识储备才能让项目顺利开展,合理的实验方案才能让项目顺利进行,与指导教师经常性的沟通才能让项目更好得开展下去,最终取得理想成果。

2020年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李晨辉同学以自己的项目申报书为例,着重介绍了“大创项目”申报、开展的具体步骤、项目进行中各个时间节点的注意事项、以及自己参加“大创项目”的心得体会等等。并鼓励同学们树立充分的信心、正确的态度,相信自己、不畏惧困难,争取做到完美。

最后,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霏老师为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不仅是“第二课堂”学习的重要途径之一,更能为个人整体素质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各项学生科技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更多的学生开拓视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对于“大创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提升了同学们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相信我院学生一定会顺利完成本项目组申报的“大创项目”,取得优异成果,为学生时代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