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新闻】丨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建园书院学术讲座”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互动,增强学术交流、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近日,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在行知楼508成功举办第一期“建园书院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院教师刘汉桥教授进行汇报交流,主题为《关于研究生科研的一点建议》,主持嘉宾由副院长杨俊兰教授担任。

undefined

讲座中,刘汉桥首先指出了研究生学业成功要注重的四个方面,分别是目标、方向、方法和努力。随后,刘汉桥从英文写作、专利申请、科研竞赛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在英文写作方面,刘汉桥介绍了文献检索的一些实用方法及一般论文框架,并举出论文示例,详细地介绍了一篇SCI论文中摘要、引言等部分的写作思路和技巧;在专利申请方面,刘汉桥对专利的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撰写专利的一些方法和心得;在科技竞赛方面,刘汉桥利用曾在天津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项目PPT,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指导经验和心得。最后,刘汉桥期望同学们能够制定完善的研究生科研规划,扎实踏实地前行,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

undefined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同学们受益颇多,不仅拓展了专业知识,也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将持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学术科研,持续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