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新闻】| 我院教师受邀在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课程思政教学培训会上作报告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2023年5月27日至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课程思政教学培训会在浙江嘉兴学院召开。我院教师曹为学受邀在本次会议上作《建环专业导论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报告围绕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发展史、学院专业发展及介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职业发展规划和国内国际视野五个方面进行介绍。在专业发展史板块,曹为学介绍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在国际发展历史脉络,以及国内建筑专业的艰苦创业、摸索发展、自力更生和创新发展四个历史时期,随后介绍了我院建环专业在科学研究、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科研创新、学生就业、国际交流等几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最后对建环系“红绿蓝”课程思政工作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分享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导论课程中课程思政建设所积累的经验。

  据了解,研讨会期间,多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发展,结合《流体力学》《专业导论》《暖通空调》等课程,共同研讨相关课程的思政目标、建设方案、思政案例、融入方法、评价方式等,并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近160位相关专业教师线下参加会议,400余位相关专业教师线上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