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二期学风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青春献礼二十大】|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二期学风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为提高学生科研水平,便于同学们交流科研上的所思所想,为同学们提供互学互鉴、加强交流、激发学术兴趣的平台,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于5月24日下午线上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二期学风学术论坛。论坛邀请到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杨斌教授和2019级优秀研究生代表赵海龙、卞晨航、田万峰、王玉四位学生主讲,4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参加本次论坛。

杨斌教授对自己的学术经历以及学院专业发展进行了讲解,提醒研究生要做好读研阶段科研规划,明确科研目标,争取做出成绩;本科同学们要珍惜校园时光,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杨斌教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有关论文写作以及投稿的一些经验,推荐了一些专业相关的优秀期刊。

赵海龙同学围绕《医废常规处置技术的能源、环境和经济性评价》作学术汇报。结合自身经历,他针对学术论文发表以及时间管理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他系统地梳理发表学术论文的思路与方法,从开始查阅文献找创新点,到最后论文完成的多次修改,每一个过程都需要严格对待。他还鼓励同学们在读书期间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时间,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做出成绩。

卞晨航同学围绕《公共建筑运行能效评价软件开发与应用》作学术汇报。同时针对科研和就业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提倡大家在校期间要多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活动,从中提高自身能力,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不要习惯性提前焦虑自己的未来,而是着眼现在,认认真真做好自己当前的事情。

田万峰同学围绕《透射太阳辐射的影响因素及其在室内表面的分布特性研究》作学术汇报。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在自己的研究领域要深度研究,及时总结;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就业形势下,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有针对性地做简历,跳出固有思维,解除思想包袱,在求职过程中拿到自己的主动权。

王玉同学围绕《热管置入式墙体传热特性研究》作学术汇报。同时针对论文投稿和求职简历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认为发表一篇文章首先要做好文献管理和文献阅读工作,在投稿过程中要提前准备好手稿所需材料,在投稿周期中不要有畏难情绪;求职过程中要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地点,通过多方面的渠道搜寻招聘信息,建议以表格等形式记录简介投递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扎实开展系列工作,从制度建设、课堂管理、教师队伍建设、举办学风学术论坛等角度,多措并举,师生联动,切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见实效。在本次论坛活动中,杨斌教授和四位优秀研究生现身说法、毫无保留地为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学习科研和就业经验,给同学们的科研之路指点迷津,营造了勇于创新、活泼开放的学术氛围,学院将持续关注优良学风建设,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提升学院育人质量。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