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专业课程体系修订及评价实施细则

时间:2018-08-08 点击数: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专业课程体系修订

及评价实施细则

课程体系是专业培养目标的具体化和依托,体现了育人活动的指导思想,规定了培养目标实施的规划方案,并应随专业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的改进而不断优化。为更规范地进行课程体系评价及修订,特制定本办法。

一、专业课程体系修订及评价的组织机构

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各专业课程体系修订及评价工作实施的组织机构,负责组织协调学院各专业课程体系修订及评价工作的开展;专业负责人是执行人;系主任带领专业教学评价小组相关教师进行课程体系修订及合理性评价工作的调查问卷设计、座谈会议题设计、调查结果数据的统计分析和改进方案等工作;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协助校教务处、就业办公室负责调查对象选择、调查问卷的发放和回收、座谈会组织等工作。

二、专业课程体系修订及评价方式和工作程序

本项工作的主要调查对象为毕业生、用人单位、行业企业专家等。

1. 系主任带领专业教学评价小组相关教师进行调查问卷设计、座谈会议题设计等,主要关注点为专业课程体系合理性及优化建议。

2. 各专业依据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得到应届毕业生、毕业1-3年毕业生和毕业5年毕业生关于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反馈意见。

3. 各专业依据社会评价机制,得到行业企业专家和用人单位关于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反馈意见和建议。

4. 在专业教学指导小组的领导下,专业教学评价小组每3年一次负责对以上反馈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分析,讨论编制课程体系优化改进方案。

三、专业课程体系的持续改进

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每3年定期组织对课程体系进行修订和论证, 根据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论证意见,专业教学指导小组组织对课程体系进行修订和优化,作为专业持续改进依据,并应用于专业培养方案的制(修)订。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8年6月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