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通知】丨关于开展 2023—2024年度天津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3-04-29 点击数:

各位同学:

根据天津市西部计划项目办工作要求,为保障我院西部计划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报名选拔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

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需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下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登记表》打印后,经所在学院党组织审核盖章后,提交至学校项目办(校团委)审核备案。

二、选拔标准

2023 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具有真实有效居民身份证。有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录用。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并在保留其入学资格和学籍等方面给予支持。赴新疆和西藏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除符合以上选拔条件之外还要具备以下条件:(1)具备较强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2)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负责人,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3)曾获校内外表彰奖励或有志愿服务经历;(4)新疆和西藏发展急需专业的高校毕业生优先考虑;(5)服务西藏专项志愿者要身体健康,符合西部计划赴藏志愿者体检要求。

三、工作内容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选派一批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基层工作。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为 1 至 3 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2023-2024 年度西部计划紧紧围绕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部署,实施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 7 个专项。岗位设置严格落实基层导向、乡村导向,重点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当地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乡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全国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镇调整。巩固和扩大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的实施规模,助力培养和输送青年人才。巩固乡村教育专项规模,助力提升乡村教育实效。扩大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乡村社会治理专项规模。进一步鼓励和支持服务期满志愿者扎根当地,持续深化优秀人才跟踪培养。

四、注意事项

请各位同学在西部计划官方网站进行注册报名,并于 5 月 8 日下午 15:00 前,将报名材料报送至行知楼618室。报送材料包含《报名登记表》、成绩单、家长知情同意书,以及《报名登记表》中所涉及的奖励、志愿服务、学生干部等证明材料的纸质版。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