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新闻】勤奋学习踏实劳动 爱校荣校砥砺成长丨我院开展劳动教育周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5-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学校建校45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提升综合劳动素养,厚植爱校荣校情感,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院于4月24日启动劳动教育周主题实践活动。

“劳动+思政”

同上思政大课,打造“劳动+思政”育人新模式。学院分党校、团委、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团课”专题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和全局性的地位,引导青年学子厚植劳动情怀,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劳动+一站式社区”

让劳动扎根生活,“劳动+一站式社区”融合发展。学院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和内务整理,自觉做好宿舍卫生保洁,独立处理个人生活事务,提高劳动自立自强能力。为学生划分校园劳动责任区,深入教室、运动场、绿化带等场所,擦拭桌椅、打扫灰尘、捡拾烟头、清理杂物,让学生用双手扮靓校园,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

“劳动+美育”

传承红色文化,“劳动+美育”赋能人才培养。在剪纸艺术中传承红色基因、渗透美育教育。学院以“传承红色文化,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以百年党史、“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线开展红色剪纸制作活动,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深悟,入脑入心。

“劳动+校园文化”

“劳动+校园文化”,点亮爱校荣校青春底色。能源学子用书法、绘画、海报、新媒体语言来展现爱校荣校的热烈情怀和欣欣向荣的精神面貌,表达对建校45周年的无限喜悦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