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新闻】丨我院院长杨斌教授成功主持建环专业虚拟教研室活动

时间:2023-04-15 点击数:

2023年4月6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课程组示范直播课系列活动5——以结合机器学习技术的智能建筑设计能效解决方案为主题的直播讲座在建工出版社直播平台全网直播并顺利举行,本次直播课由我院院长杨斌教授主持,邀请严珂教授开展专业讲座,一千余名师生参与此次直播课。

严珂教授围绕空调设备自动化诊断设计、建筑能耗预测两方面展开精彩演讲,对故障诊断的基本情况和能源消耗预测进行介绍,讲述了研发故障诊断的过程,阐述了目前发展能源消耗预测技术的难点,利用生成对抗网络(GAN)生成综合故障数据样本丰富有用的训练数据集,从全监督到无监督到半监督最终可实现90%以上的准确率。随后,杨斌对严珂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并进行了精炼的总结,使师生对报告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杨斌积极向严珂教授反馈参会学生提出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发出了进一步探讨交流的邀请。

本次课程促进师生更好地了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应用,激发了同学们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在此研究方向上的兴趣,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与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结合起了推动作用。

严珂,2013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2022年QS 排名全球第11,亚洲排名第1)。之后入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工程学院建筑环境系(专业排名全球第6),担任终身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建筑和信息化建 筑管理系统研发,空调设备自动化诊断系统设计、建筑能耗预测以及光伏发电等。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