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斌院长、郭春梅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负责人会议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3月24日—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集美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负责人会议在集美召开。会议集国内建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于一堂,30余名教指委委员、来自117所高校的3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建环专业的未来发展,深入探讨“双碳”愿景下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共同研讨并提出教学改革方案,共享教学研究成果。

我院院长杨斌教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负责人郭春梅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共设置一个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郭春梅教授在“分会场(二):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评估认证和高校人才培养与特色定位”做了主题发言,以我院建环评估(认证)工作经验和持续改进为主题,详细介绍并交流了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教学资源建设、持续改进管理运行机制、招生就业情况和教学质量评价以及2021年评估(认证)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得到与会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

截至目前,全国共计开办建环专业的高校180余所,我院建环的专业办学水平得到业界高度认可。2020年成功申报国家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单位,成为全国入选的48所高校之一,入选排序为第29位;首次通过评估时间为2011年,按照首次通过评估时间排序为第27名,并于2021年高水平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有效期6年,是迄今为止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57所高校之一。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