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新闻】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备课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专业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引导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体系,将大会内容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近日,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集体备课会,邀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何慧琳进行主题分享,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此次备课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昌凤主持。

备课会上,何慧琳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的基本思路》的主题分享。何老师结合专业教师特点向大家传达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接下来结合学院专业基础课程《流体输配管网》的教学大纲和育人目标,向老师们深入阐述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课程思政的基本思路,即为什么要融合、融合什么,怎么融合三个方面,以缜密的逻辑和清晰的语言层层剖析专业课程中所承载的思政元素,讲述专业课程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途径和方法。讲座后,学院专业教师就开展课程思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何老师继续进行深入交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学院推动学科建设、提升育人实效、坚持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学院要继续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求,以优异的工作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能源力量。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