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清明寄思先烈”主题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4 点击数:

“云”端祭扫寄哀思,雨过清明暖人间,疫情拉远了距离,但阻隔不了对先人的思念。4月4日下午,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以“守护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举办清明祭扫活动圆满结束。

清明节的本源在于缅怀先祖,知恩报恩。一家一族之祭拜先祖谓之“孝”,一国万民之缅怀先烈方为“魂”。家之“孝”与国之“魂”的统一,体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云祭扫”,替代烧纸祭祀,点亮线上的长明灯。

此次活动共收到网上献花近千束,志愿服务历时一天,参与志愿服务工作47人,百余人为抗击疫情而逝去的白衣天使祈福。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作为我院“百年建党献礼,坚守赤子初心”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优秀传统文化,更培养了能源学子慎思追远,缅怀先烈的家国情怀,激励全院师生在先辈精神感召下奋发图强。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将多渠道开展“百年建党献礼,坚守赤子初心”系列活动,让更多学生在志愿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青春与力量。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