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赴北辰区双口镇、天穆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08-15 点击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厚植家国情怀,助力疫情防控,8月14日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赴北辰区双口镇、天穆镇开展以“颂战疫华章,扬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走进村镇开展党团课、专业宣讲、团体辅导等,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凝心聚力、贡献智慧。

实践团成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后疫情”阶段的基层民意、居民对防疫知识了解程度,对后埠村、天穆村中小学生集中开展《战“疫”青春》、《抗疫知识》党团课、消防燃气安全宣讲、消防安全演习等活动,为学生讲述抗疫故事、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防护意识、火灾应变能力、为开学复课后学生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为促进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助力新学期全面复学工作,实践团成员针对后埠村中小学生、天穆小学进行心理测试、了解疫后心理状态;开展心理团体辅导、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使学生能够以良好的身心状态适应复课后的学习生活。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实践团成员深入基层,以青春的名义积极“参战”,落实了全民防控疫情的号召,展现了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精神风貌,诠释了青年大学生奉献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此外,学院与实践基地达成合作意向、签订共建协议,为我院学子提供更多深入基层的实践机会,搭建完善的实践育人平台。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