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我院赴静海区王口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1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意义,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勇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院于76日赴天津市静海区王口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王口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单涛、小瓦头村党总支书记沈树民、王口镇机关干部、小瓦头村党员及村民出席本次活动。

实践团首先来到瞿阝里村暨静海区成立的第一个党支部进行参观,从星火之光到党组织建立和夺取革命胜利,从探索中前行再到改革开放的成长,最终奋进新时代,以静海党建的发展、改革历程以及取得成就为缩影,充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上了一条民族复兴、强国富民的康庄大道。参观完毕,柴庆凯带领实践团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实践团成员刘光宇为小瓦头村村民普及家庭燃气安全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短片,有效提高了村民对燃气安全的重视。宣讲结束后,实践团在小瓦头村“两委”的带领下,对村内超市、药店以及村民家中进行了入户宣传与检测,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最后,在小瓦头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单涛与柴庆凯为“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实践基地”挂牌并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能源学子学习了党的历史,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并充分发挥了我院教学资源和学科优势,减少了燃气爆炸的危险,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绿色清洁能源、乡村振兴知识和燃气安全的意识。我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实践育人实效,上好新时代“大思政课”,培养一流人才,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发展舔砖加瓦。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