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能动安全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创最佳党日活动掠影

时间:2019-03-11 点击数:

2018 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真正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能动安全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以“宏图寄党恩,志远为国强,争做知恩感恩践行者”为主题的一系列党日活动,主要是通过支部党员进行送政策下乡、资助政策宣讲、消防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激励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行动知恩感恩,更好的回报社会。

一、20181-3月送政策下乡活动

20181-3月,我支部利用寒假,建立支部学生党员资助政策宣讲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组织支部党员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帮助学弟学妹和他们的家长解除后顾之忧。

河南省开封市大岗李乡宋营村2甘肃省天水市火石村

 贵州省天池村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仁村乡徐庄村

我支部的17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本次送政策下乡活动。寒假期间分别在天津,贵州,山西,安徽,广东,甘肃,河南、甘肃、云南9个省市走访107户经济困难家庭,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并且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生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其中学生党员崔丽媛同学和令狐彩同学在家乡中的宣传活动得到家乡的支持,崔丽媛采用乡村广播和面对面解读的形式进行政策宣传达到宣传范围全村覆盖的效果;令狐彩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资助育人相结合通过讲座的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达到理论和实践的有效结合。

二、20185月“小烟头、大文明”文明校园活动

为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全面提高支部党员的的敬校爱校之情,宏图寄党恩,志远为国强,争做知恩感恩践行我支部与

与后勤处饮食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小烟头,大文明”文明校园我守护—“烟头换水”活动。

mmexport1545645177748QQ图片20181224175605   mmexport1545645182600  mmexport1545645185044

大家戴上手套拿着垃圾袋,从食堂门前的绿化带和人行道开始,沿路拾捡烟头,天气虽然炎热,但个个精神饱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清理了各个卫生区内的烟头,以期达到环境卫生的改善。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环保意识,而且加深了全体师生的敬校爱校之情,为审核评估、周年校庆和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三、20186月教育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本次支部9名学生党员,4名积极分子深入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镇糙甸村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力争做到学生清楚、家长明白、社会知晓教育资助政策,通过落实政策宣讲,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1a24c21234c8691600408211708_i1000600000600a0_42f4c243Cache_4dea9c00f75d32d2.  00408211709_i1000600000600a0_d1e48cc6

主要是面向同学和村民介绍了教育扶贫的意义和教育系统的一系列举措。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六个方面结合实际事例,详细宣讲了教育资助的既得实惠。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了解教育资助政策,清楚所享受的教育资助的项目和资金,确保教育扶贫政策全知晓、全覆盖。此外,实践团成员还针对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励志主题的团体辅导,帮助学生树立自强自立、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通过与村民面对面交谈,切实帮助广大农民群众解疑答难,解读政策,提高困难村民脱贫摘帽的认识,树立由被动帮扶脱贫转变为自己主动脱贫的意识。

四、20189月雄安新区求真践行实践活动

为了引领支部成员投身社会,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雄安新区建设,将理论知识学习、实践提升能力、规划个人成长,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接雄安新区建设相结合。我支部组织7名学生党员前往河北雄安新区开展党日活动。

IMG_3830  IMG_3745

IMG_3576  mmexport1545646173932

支部成员不仅在雄安新奥集团的工作人员针对雄安新区能源规划,绿色智慧新城建设,雄安新区将如何打造绿色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友好、引领未来的现代能源系统等方面开展座谈。在被誉为雄安第一标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参观感受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如何在雄安进行具体落实,感受未来雄安缔造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缩影。还参观了集团的燃气储配站以及新奥燃气智慧调度运营中心。更是在白洋淀湿地公园十里长廊,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考察之路,深入感受白洋淀优良的自然资源与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亲身体验白洋淀治理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显著成效。支部党员真正的从实践中学习如何更好的根据自身专业特色结合新区建设的绿色发展理念,将自身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为新区的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五、201811月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811月,我支部结合安全专业学生专业知识开展“走出去”社区共建活动,支部11名党员前往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知景道1号希望之星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在此次活动中能够将自身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以自身行动回报学校和祖国,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0181123_112457IMG_20181123_110944IMG_20181123_103137   IMG_20181123_093537

能动安全专业本科生党支部2018年以来,开展一系列以“宏图寄党恩,志远为国强,争做知恩感恩践行者”为主题的一系列党日活动,每一项活动都是认真策划、精心组织、综合施策,部分活动和项目与专业紧密结合,内容深刻,形式新颖,受到广大党员普遍欢迎,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活动,不仅能够在志愿服务中增长知识、锻炼才干,培养自身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还能够带动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