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根据《天津城建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条件

1.复试分数。初试单科和总分数均达到国家一区复试分数线;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分数线为200分(初试试卷总分为500分)。

2.实行差额形式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合格生源不足120%的学科专业按实际合格考生人数组织复试。

二、招生计划

我院各专业招生计划如下表所示。


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计划招生人数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0700 10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081404 7
土木水利(专业学位) 085900 18(含1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能源动力(专业学位) 085800 14
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 085700 6

三、复试时间

一志愿考生复试将于326日以后进行,调剂考生复试将于47日以后进行。具体时间见复试通知。

四、复试方式

我院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采用综合面试的形式进行。首选复试平台为“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选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须提前安装复试所需软件,并熟悉相关操作。复试现场预留应急电话号码为:15210644787

五、调剂说明

调剂条件和调剂要求等参见我校研究生院公布的《天津城建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和《天津城建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中关于调剂的说明。关于接收调剂的第一志愿专业范围和初试科目,需要说明的是:

1.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0)

调剂到该专业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相同或相近。

初试科目应满足与我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英语()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数学()、数学()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业务课二应与能源动力类专业的相关核心课程相同或相近。

2.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081404

调剂到该专业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相同或相近。

初试科目应满足与我校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英语()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数学()、数学()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业务课二应与能源动力类专业的相关核心课程相同或相近。

3.能源动力(085800

调剂到该专业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能源动力专业(动力工程方向)相同或相近。

初试科目应满足与我校能源动力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英语()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数学()、数学()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业务课二应与能源动力类专业的相关核心课程相同或相近。

4.土木水利(085900

调剂到该专业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土木水利专业(人工环境工程方向)相同或相近。

初试科目应满足与我校土木水利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英语()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数学()、数学()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业务课二应与能源动力类专业的相关核心课程相同或相近。

5.资源与环境(085700

调剂到该专业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资源与环境专业(安全工程方向)相同或相近。

初试科目应满足与我校资源与环境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英语()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数学()、数学()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业务课二应与安全工程类专业的相关核心课程相同或相近。

六、其他说明

1.复试程序和要求等其他未尽事宜以《天津城建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为准。

2.根据实际复试情况,本学院招生计划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后可进行适当调整。

3.本细则如有与教育部、天津市教委和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政策不符的事项,以上级政策为准。

七、咨询方式

联系电话:022-23085107(座机) 15210644787(手机)

联系人:徐老师

E-mail245299477@qq.com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4326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