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公告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根据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情况,尚有部分专业可接受调剂,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调剂报考。现将调剂有关信息公布如下。

一、调剂条件

1.符合《天津城建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及招生学院的调剂条件。

2.初试成绩在单科和总分数均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A类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A类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学照顾专业之间调剂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6.满足教育部相关文件关于调剂的其它要求。

7.所有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

二、调剂程序

1.我校将及时在研究生处网站(http://master.tcu.edu.cn/)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调剂信息。

2.“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及时登陆系统,按提示填写调剂志愿。

3.学校向符合要求的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4.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及时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并按要求准备复试。复试相关要求见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公布的《天津城建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天津城建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和我院公布的《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5.考生请随时关注我校在研究生处网站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的信息。调剂程序如因故调整,将另行通知。

三、接收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类型/方式

联系方式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工学照顾专业)

学术型/全日制

马老师

13821228052

杨老师

13820491855

081404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学术型/全日制

085900

土木水利(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专业型/全日制

085700

资源与环境(安全工程)

专业型/全日制

说明:

1.调剂资源与环境专业和土木水利专业的考生,进入调剂系统报名时务必确定研究方向。

2.对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以报名时为准)、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的考生,在复试中加试两门与调剂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课程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成绩不合格者取消复试资格。

四、其他说明

1.其他未尽事宜以教育部、天津市教委和我校公布的招生文件为准。

2.具体复试安排见我院公布的相关通知。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1年3月20日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