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课程建设情况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按照“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的理念和要求,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结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以模块式的组合推出专业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实践类课程、个性化课程,打造一批突出专业特点、符合行业发展的“金课”,不断推进课堂革命。

(1)加强课程建设管理,建立课程负责人制,由负责人牵头课程建设,制定教学大纲,主持集体备课、试题库建设、教材建设选用,组织教学研究活动。

(2)打造高水平智慧课堂,打造以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选修课为纵向,以建筑节能技术-暖通空调技术-能源供应和应用技术-建筑安全施工为横向的 “能源与安全类系列”课程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开发、引入优质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引进优质慕课。

(3)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完成专业核心课程《热力发电厂》、《锅炉原理与设备》等的虚拟仿真平台建设,鼓励教师多模式应用,鼓励学生多形式学习。

(4)重视时代性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贯穿到各门课程和各教学环节。“能源与安全类系列” 在线课程能够使学生建立起较为全面的能源环保、生态知识体系,这也正是“课程思政”的所要深入表达内容。

(5)紧密围绕天津市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重要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开展立项工作。积极进行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构建、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教学模式创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劳动教育评价体系构建、劳动教育数字化建设、劳动教育教学团队建设、劳动教育示范校建设等。获批天津市劳动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劳动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建设校级劳动教育示范课程。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