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新闻】丨我院院长杨斌在2023年(第六届)土木工程赣江学术论坛上作主旨报告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5月14日上午,第六届土木工程赣江学术论坛分组报告⑧——暖通工程在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温州厅举行。我院院长杨斌教授以“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建筑室内外环境及设备检测领域应用进展”为主题展开报告。

杨教授首先揭示了建筑室内外环境及设备检测领域存在现有HAVC系统感知不到人当前生理状态,无法做出及时调整,以及室外环境复杂多变,采集人员和环境信息的过程更加耗时耗力等问题。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杨斌教授分析了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建筑室内外环境及监测设备领域的应用进展为我们指明了该技术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

第六届土木工程赣江学术论坛是由华东交通大学、南昌大学和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欧进萍、杨永斌、王超、卢春房、陈湘生、谢先启、杨春和等8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共同探讨“土木工程的新机遇与挑战”,积极寻求解决思路,集思广益助力我国土木行业向绿色化、智慧化、韧性化转型发展。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