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活动】丨“矢志不渝跟党走,绘出心中新时代”——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兰亭书画大赛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兰亭如此,风韵犹存。今时之兰亭,以传统为底蕴,以现代为创新,书画雕塑,尽显多彩。漫步于“兰亭”之间,仿佛鼻尖嗅到了古代文人笔下的墨香,心底荡漾着无穷的思绪和情感。


2023年3月11日,我院于行健楼一楼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兰亭书画大赛决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在这纪念和展望的特殊时刻,天城大学的选手们用自己的画作,表达着对时代的颂扬与对未来的期望。

清晨,我院学生会成员们便开始了会场准备工作。他们认真细致地布置着每一个细节角落,努力为参赛选手们创造一个舒适的比赛环境。


上午8:30,第十四届兰亭书画大赛拉开序幕,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我院辅导员柴庆凯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50余名学生参赛。


赛前的古筝表演,快时紧张激烈,慢时优美抒情,时而高山流水觅知音,时而策马奔腾疆场上,场上不断散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兰亭书画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者们用笔墨和色彩将内心的感悟和情感凝聚成艺术作品,展现着他们的热爱和豪情。楷、行、隶等不同的书法体现出骨感之美、灵动之感和岁月厚重之感。线条和色彩的碰撞,别具匠心,令人啧啧称赞,彰显出对艺术的追求和热爱,与此同时,观众们也在欣赏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和韵味。


矢志不渝跟党走,绘出心中新时代。锦绣山河,青春风采。河山壮丽,色彩缤纷。选手们用笔墨和色彩书写着大国担当,描绘着爱国之情。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和美轮美奂的画作,展现出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和源远流长的文明传承。这场充满文艺气息的竞技,让我们领略到了城大学子们独具匠心的创意和技艺,也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艺术的独特魅力。


至此,第十四届兰亭书画大赛决赛圆满落幕,让我们一同期待获奖作品的诞生!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